KH St. Simon's Lui Ming Choi Secondary School

家校合作

家庭資源庫

2022-06-21

循理會屯門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講座 :

DSE 放榜家長講座 2022  (報名表格)

日期︰2022年7月2日 (星期六)

時間︰晚上7:30-9:00

地點︰4樓娛樂室

簡介︰因本年7月20日中學文憑試(DSE)放榜日將近,是次講座內容能夠讓家長了解到DSE的學制、出路資訊、放榜流程和準備及支援放榜子女的方法,助家長與子女做好準備。

 

家長如有興趣參與,請自行於網上平台報名。

 

教育局 - 正向家長運動「玩轉親子樂」巡迴展覽 (活動宣傳簡介) :

教育局_家長智Net網頁

「玩轉親子樂」巡迴展覽專頁 (內附最新展覽日期及地點等資訊)

「玩轉親子樂」親子桌上遊戲

「玩轉親子樂」家長教育資源套

 

2021-06-17

香港中文大學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講座:

 

「臨危不亂——青少年必備的急救小百科」家長講座(網絡研討會)報名表格

日期︰ 2021年7月3日(星期六)
時間︰ 上午10:00至11:00
講題︰ 臨危不亂——青少年必備的急救小百科
對象︰ 中學生(男女均適合)及有興趣的家長
講員︰ 馬書楷醫生
簡介︰ 馬醫生是香港中文大學醫院急症科專科醫生,多年來處理許多緊急個案,在重大事故發生的時候,他與其他醫護人員發揮團隊精神,以專業知識和技術,治療傷患,拯救生命。他在研討會上將以他的豐富經驗,講解年青人需要知道的急救常識。


「青春不惑——認識青春期少女的身心變化和健康飲食知識」家長講座(網絡研討會)報名表格

日期︰ 2021年7月10日(六)
時間︰ 上午10:00至11:00
講題︰ 青春不惑——認識青春期少女的身心變化和健康飲食知識
對象︰ 中學生(女生)及有興趣的家長
講員︰ 譚永雄醫生 及 吳嘉詠醫生
簡介︰ 譚醫生是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婦產科專科醫生,也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系教授。吳醫生則是新界東聯網婦產科副顧問醫生,她亦是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。他們樂意解答各種健康問題(如青春期少女面對身心轉變而產生的疑慮、坊間流傳對健康飲食的迷思等),幫助少女們學會如何護理自己的身體並建立健康的生活態度,對她們成長和將來養育下一代都有益處。

 

以上兩場講座(網絡研討會)均以粵語舉行,費用全免,請立即報名(進入網上報名表)。已報名人士將從電郵收到網絡研討會的連結和登入碼(Zoom)。如您的電腦或電子屏幕工具尚未下載Zoom應用程式,請先下載。參加者在講座完結前需要完成一份意見調查,會後將獲發電子出席證書(E-Certificate of Attendance)。

 

2021-05-20

「停一停…聽聽子女的心聲」家長講座 VTC(職業訓練局) 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

詳情及網上登記

 

2021-03-04

青年精神健康:家長網上工作坊(廣東話)

Youth Mental Health for Parents (English)

 

2021-02-27

積極面對考試結果 (家長 / 學生)

 

『世界防癆日』啟動禮、健康講座及展覽 (報名表格)

 

2021-02-04

青少年家長情緒健康網上公開講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