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H St. Simon's Lui Ming Choi Secondary School

學校概覽

21-22

親愛的孩子和家長:

 

我很高興能夠加入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的大家庭。作為校長,我希望讓學生在廿一世紀這個充滿變化的世代裏,裝備他們掌握迎接未來社會需要的技能,能夠主動學習,長遠成為終身學習者。另一方面,我期望透過正向教育達致以德育人,孕育推己及人、具備識見及良好公民意識的社會棟樑。以下讓我略談我的教育願景。

 

秉承基督真理,實踐生命價值

 

作為一所基督教中學,承襲學校過去的傳統,呂明才一直致力傳揚福音,讓學生認識聖經真理,實踐基督真道,在世為鹽為光。

 

在疫情中關心彼此的需要,我們一方面祈求天父平靜風浪,醫治病患者,另一方面讓我們認識到人力的渺小,力求與人建立和諧,作好管家職份,以致「身、心、社、靈」四方面皆能達致健康均衡的狀態。

 

啟發學生潛能,完善生涯規劃

 

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天賦與潛能,正如十隻手指雖各有長短,但都扮演不可或缺角色,否則必然為生活帶來不便與缺憾!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格言是「更高、更快、更強」(Faster, Higher, Stronger),教育的使命也在於使每個孩子能拓展自己的生命力。我很珍視每個孩子的潛質,故會推動以孩子為中心、因材施教、既均衡又「適性發展」的教學策略,確保孩子能得到最適切的「個性化」學習支援。

 

很感恩我們的教師團隊一向重視學生成長,陪伴他們渡過成長的種種挑戰,甚至從失敗中學習,建立自信,最終讓他們走向成功。因為相信清晰的目標是邁向成功的重要一步,未來我們會由初中開始,完善「六年一貫」生涯規劃的階梯,並透過與不同夥伴協作,使學生得到充份適切的照顧與扶助。

 

建立學習型組織,師生家長共成長

 

承上提及有關奧林匹克格言,國際奧委會第138次全會表決通過把格言「更快、更高、更強」更新並加入「更團結」(Together),以反映國際社會團結的決心與目標。同樣,若學校能實踐學習社群(Learning Community)的理念,可以更有效使學生喜歡學習,彼此砥礪中成長。

 

呂明才老師們經常展開專業對話,特別在網課期間全力以赴、變革求新,不單維持學生的學習動機,更進一步探索多元化吸引學生在家進行自主學習的活動,讓他們的需要無論在甚麼境況下皆能得到最佳的照顧。

 

除了師生與生生之間的互動交流,我亦邀請家長與學校一起努力,栽培孩子成為充滿陽光氣息、品格成熟及具自信的青少年,讓彼此生命皆變得更豐盛。

 

如鷹展翅上騰

 

我祈求上帝讓呂明才充滿愛與希望,創意與活力,恩典與靈力去迎接未來發展的機遇與挑戰。期待很快在校園裏與大家相見!

 

湯皓勛校長

2022年4月1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