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H St. Simon's Lui Ming Choi Secondary School

學校概覽

23-24

 

堅毅自主 正向成長

Developing Self-Regulation with Perseverance, Flourishing Growth with Positivity

 

「主愛育才,承傳創新」是呂中50周年金禧校慶的主題。自去年12月啟動禮起,我們已分別舉辦全港教師研討會、校友同樂日、家長正向講座及金禧校慶畢業典禮等活動,以及金禧校慶標語設計比賽、標誌設計比賽及手冊封面設計比賽。本學年將是校慶年的高峰,我們將會舉辦金禧校慶典禮暨感恩崇拜、感恩晚宴、公開課以及英語音樂劇公開表演等。

 

在一連串慶祝活動的背後,本校更銳意培育孩子對學習具備熱情及堅毅的「恆毅力」,提升他們的學習技巧及效能感,從而建立他們在學習旅程中不輕言放棄、不斷尋求突破的決心與毅力,力臻成為終身及自主學習者。

 

正向心理學之父Martin Seligman在《心盛》(Flourish)一書中提出了幸福的模型—PERMA,分別是正向情緒、全心投入、正向人際、生命意義以及成就感。經過去年先導計劃的籌備,以注入上述幸福五元素為目標的「幸福校園計劃」經已落實為透過全校參與模式建立孩子成長型心態的發展計劃,從而更有效培養正面價值觀及提升抗逆力。

 

讓我們熱切盼望呂中的孩子未來更投入校園生活,讓新學年滿載屬於「明才人」幸福的快樂痕跡。

 

湯皓勛校長
2023年9月1日